為全民教育做貢獻 校長:社大需要獨立空間

【大紀元2017年09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在世界各國越來越重視終身學習的趨勢下,科學城社大校長李世英說,台灣還是把社區大學視為教育的附屬品,寄居在國小或國中之內,學校有事社大就被迫停課,學校臨時有事,社大就被通知要換教室,其實是很大的問題,根源於市政府的不重視,也是全民素質無法共同提升的悲哀。

李世英提到,北投社區大學就擁有獨立的一棟、屬於自己的教室,希望新竹市政府也能重視終身學習人口逐年上升的問題,拿出魄力給市民一個可以好好學習的環境。

高齡化社會來臨,退休人員和家庭主婦上課的需求越來越高,社大每學期固定開課給不同的族群,滿足他們的需求,社大為推廣終身學習、提升公民素質、和促進社區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做了諸多的貢獻。

透過學習可以減緩失智,讓老年人走出家門,是樂齡的一環,長照不是生病才照顧,而是從心靈開始,社區大學扮演著這樣的角色;透過社大才藝課,科技人可以得到紓壓;親子共學可以一起成長;透過講座,點亮心燈、讓人重拾生命力;透過論壇和活動激發居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熱情、凝聚社區向心力。凡此種種,社區大學默默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李世英慨嘆:不能恰如其分的給社大一個獨立空間,讓它更好的發揮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