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4(六) 2018『親近故宮系列演講』漫話古版畫-故宮文物的歷史故事與插圖藝術

大家好:

     由科學城社區大學協辦一系列2018『親近故宮系列演講』。本週六為您敬獻《適於心─明代永樂皇帝的瓷器》,透過明代永樂皇帝時期的瓷器藝術,讓大眾了解當時瓷器藝術所呈現的獨創與多元性,其中甜白、青花及紅釉瓷器,是東亞工藝美術的高峰。本特展藉由實物觀賞、多媒體及觸摸等感官體驗,帶領大家對於藝術有更深刻的感受。

演講地點 : 新竹市文化局三樓演講視聽室(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活動特點 : 免費,適合1.家長陪孩子 2.老師帶學生(國小三年級以上) 3.一般民眾 參加

登記方式:一律採線上登記報名。

登記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Uhqrem1tPWC6zFQRzLAOq1lPxwY6D1oAkdVJkvKphK4kV8A/viewform

 

107 日期

講  題

演 講 大 綱

講  師

3月24日

(週六)

適於心─明代

永樂皇帝的瓷器

明代永樂皇帝時期的瓷器藝術獨創與多元兼具,最具代表性的是甜白、青花及紅釉瓷器,是東亞工藝美術的一個高峰。故宮「適於心」特展藉由實物觀賞、多媒體及觸摸等多樣的感官體驗,讓觀眾能有更豐富的藝術感受。 

謝念蓀

國立故宮博物院

資深導覽志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