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務公告】校園防疫大展開!籲請有出國的師生落實居家檢疫,捍衛你我的健康圖片1

【校務公告】校園防疫大展開!籲請有出國的師生落實居家檢疫,捍衛你我的健康

全校老師與同學們您好:

 

上學  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但是捍衛別人的健康  是一件美德且做功德的事情!

 

我知道同學們一定是很想學習才出來的,但是,你們一開始只想到自己沒有出國就沒有問題,但是,有親人從國外回來,你們是否生活在同一屋簷下?

 

所以,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們是生活在同一屋簷下,而你也需要接觸到他或她,也無法確保你與他是否都有每天戴口罩、每天有自己的房間、每天用個別的吃飯用具(不共餐).....不用同一浴室.....

 

那麼,就請你也在家休息兩周,

 

因為學習是共同的班級,當您能思考與顧慮到你的同班同學們的心情,你就是一個菩薩,您能幫助出來上課的其他同學安心上課!

 

老師們與同學們需要互相捍衛這次的群體健康,才能避免社區感染,也才能避免  停班停課!

 

【上課前】

每個人先誠實問自己 以下幾個問題:

 

您有出國尚未超過14-21天的學生嗎?

或 您接觸您的家人 家族 他們的出國尚未超過14-21天嗎?

或 您有感冒發燒現況還來上學的嗎?

 

有  以上的狀況的同學  就自己休息兩周再來上課

沒有  以上的狀況的同學  就安心出來上課 

 

這次的戰役,是人與病毒的戰役,無法輕心,而造成大家恐慌的是”有人沒有捍衛他人的健康 ",所以,有出國的人或家人有出國者,都需要自己管理或檢疫,以幫助班級的其他同學安心上學。

 

【請假的同學】

針對 自己出國又回國 或家人有出國 的同學 請他們在家休息2周以上 

 

教師在上課時,老師自己選擇重點用錄影方式 給學員在家看一起學習。

另,未來可以增加補課的時間

 

教師與班代與學員  要共同 牽手守護每個班級  同學們彼此提醒  有出國者或家人出國者 必須要居家隔離或檢疫  請勿來上學! 以確保  其他同學們的上課安全。感謝您們  願意捍衛他人的健康!

 

【到班級前】

因應防疫措施,請大家上課時按照以下順序進入教室。

 

至洗手台(或男女廁) 用肥皂洗手→一律從教室門口→噴酒精→量額溫→記錄額溫→簽到→置放個人物品

 

簽到的筆上課前會消毒,請大家洗手噴酒精後簽到 (量額溫噴酒精有専人負責,請勿自己動手),防疫期間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感謝大家配合。

 

【學校的正式回答】

․昨天有幾個同學有問到若剛從各國回國的人,是否可以來上課?

學校的答案是: 

先請他們在家休息14-21天。

 

․若家人有從各國回來的同學,是否可以來上課?

學校的答案是:

先請他們在家休息14-21天。也就是2周以上。

原因是,您也無法確定這個親人是否都有每天戴口罩、每天有自己的房間、自己的吃飯用具(不共餐)、自己的衛浴, 然後,您也要整天自己戴口罩、不共餐.....不用同一浴室.....

 

․在家的同學,如何跟得上進度?

學校的答案是:

教師在上課時,可選擇重點用錄影方式給學員在家看一起學習。

另,未來可以增加補課的時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