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 把愛傳下去---復活節連想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 把愛傳下去---復活節連想   
撰文者: 陳美雲班代  星期一下午太極美學鄭子太極拳劍

看了社大提供的把愛傳下去的參考影片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LB_URp6Mp0  ),深覺,有一個善的動機然後付諸行動,好像不難。有時一個微小的舉動,可能會適時的援助了一個人,可能為人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也可能因此觸發一連串善的循環。這是多美好的事啊!

這讓我想到耶穌基督。

對於生性內向、膽小的我來說,認識耶穌基督是一連串好的改變的開始。由於耶穌基督的榜樣及教導,所有這些正向的事情,也都是透過好的循環、善的循環、愛的傳遞一一來流經過我的身上(身邊總是有許多人將愛心加諸在我身上)。這些年來,我漸漸較能感受他人的憂傷、而願跨出行動關心他人、體貼他人、也開始會為人服務,嘗試著用愛與信心過生活。我這些美好的生活經驗,始於耶穌基督。

然後,我比往日更易於感受平安及喜樂,也易於找到希望,易於忘卻別人造成的不快。我每日不忘追求身體健康方面的進步,不過進步不如預期,但是因為經常喜樂之故,我的心靈常常是滿足的。

這週是耶穌基督受難、犧牲、死亡、之後再復活的日子。是緬懷、悲傷的日子,但也是歡欣的日子、紀念的日子。(https://www.churchofjesuschrist.org/comeuntochrist/tw/easter/easter-week?cid=easter2022_14aprmeme_twdc)
社大舉辦「把愛傳下去」活動正好恰逢這復節節期間(今年是4/17),對我來說這是有「在有意義的日子做有意義的事。」

這些愛的、美好的、良善的傳遞也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
在此我也要感謝太極美學班上的老師及同學們,我接受老師的教導,讓身體能更健唐,擔任事工接受諸多同學的鼓勵、關懷、服務、幫助和支持、讓心理壓力變小!感謝大家。我也願意把大家給我的善意及愛傳出去!

在疫情靠我們很近的時候,祝福大家都平安,喜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