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週四早 智慧手機APP軟體進階應用班 學員學習分享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智慧手機APP軟體進階應用班 學員學習分享

指導老師:駱國琴
 

劉誠憲
我是智慧手機APP軟體進階應用班的劉誠憲,我是因為社會型態日新月異的改進和進步,現在已經進入數位資訊的時代,對於我們上了年紀的人來說,不會使用手機APP就會顯得寸步難行,並且與社會脫節,有這..個學習的機會,所以我選擇了手機APP的課程。

   而我最大的收穫是每天,我的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和親朋好友的來往更密切了,豐富了我的生活,覺得人生是多采多姿的,我的人際關係豐富了, 也會關心社會的脈動,也觸動我求知的慾望,一支手機等於一個知識的寶庫,真是太棒了!

真的很喜歡這個課程,尤其是駱國琴老師熱心的教導,讓我們能跟上社會的腳步,在此特別感謝,並且熱意地介紹其他朋友們參加這個課程,最後謝謝科學城社區大學。

---------------------------
賴淑珍

我是智慧手機APP軟體進階應用班的賴淑珍, 現今逢高齡社會與普及的科技產品、手機兩者相遇對長者真是莫大的挑戰!又愛又怕,此時正需要有位老師指導,讓數位科技融入生活,跟著時代走才不致被邊緣化,於是找到科學城社大智慧手機課。

幾個學期下來學會了~

1.基本的手機APP功能,如何編輯貼文、複製連結、貼上、傳出、打卡、定位、照片上傳。

2.拍照功能與技巧~取景、光線…等。照片修圖。客製出自己生活化的照片併貼、早安圖等。

3.美圖的相片和影片亦能編成動態影片加字或動畫字體及配樂。見者如歷其境,更增加了許多趣味性和成就感。

4.虛擬人像也是很有空間可以發揮喔!手機瘦身.限時動態和貼文串、臉書、打卡、上傳相片、美圖秀秀的應用等等..基本上的功能都已熟識。

同學們從四面八方而來聚集一堂是緣份大家互相切磋,似乎回到童年那段求學生活,在沒有學習壓力之下更是輕鬆愉悅!可以靈活應用手機擴大心靈世界,讓熟齡的生活更是多采多姿、增廣見聞。尤其疫情其間有了視訊功能,更能應用得手。再此也要感謝科學誠社區大學和駱國琴老師的用心!彩色了我們的人生。

-------------------------

林恒雄
2018年3月我加入了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智慧手機軟體App應用班。當時距2008年8月蘋果公司推出iOS作業系統的iPhone 3G、九月Google公司推出Android作業系統的T -Mobile的劃時代的兩款智慧手機已有10年,可是我對智慧手機的了解與應用仍然懵懵懂懂。所以一聽說我住的北歐大廈有意向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爭取在北歐大廈開班授課,我就覺得機會難得馬上報名參加。

現在距離那時已四年多了。要寫我的學習收穫的話,由於字數限制,一定會掛一漏萬。所以我就只列出其瑩瑩大者並去蕪存菁地陳述如下:

-手機頁面的圖示與機體的操作方法。

-Line App的各種功能與操作,諸如建立好友/群組、製作/傳送/儲存 有關文字/照片/影片/配音之資訊。

-手機的照相技巧與功能以及如何利用它門照出美美的照片、如何將這些照片添加文字、動畫,以美化並製作成卡片、影片並加入音樂。

-YouTube影音資料的搜尋與儲存。

-Google資料的搜尋與儲存方法。

-Google Maps的使用方法.。

-Face Book的功能與操作方法。

-如何利用App Store /Play商店將新的App儲存到手機供日後使用。

-如何將手機中的資訊分類並儲存到手機的檔案供日後查詢與使用。

感謝老師的精心傳授,去年初我才能順利地把Android手機汰換成iPhone Pro Max,運作的速度與品質比以前好太多了。我相信手機在未來,其功能與對生活的重要性將會繼續加強 ,我也會與時俱進地學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