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校慶音樂會 音樂總監 楊純慧老師

20周年校慶音樂會  音樂總監 楊純慧老師

 

      大型音樂會總是需要很多團隊的合作,事前溝通與協調非常重要,遇到李世英校長、駱正榮老師、吳文英老師、駱國琴老師、劉春生老師與林建宏們在錄音期間積極配合,又與建宏老師在場務合作都非常愉快有效率。而老師們各場的銜接,彼此配合非常愉悅,讓今天上台演出成一個完美的演出,真是開心!

      在籌備的過程,首先音樂調性版本要提前溝通好,這樣樂器伴奏才能知道如和配合,當清楚樂譜中最高音與最低音音域地方,按照演唱者的能力做分配,像建宏時與春生老師的高音就很適當發揮高音特色,國琴老師與文英老師的中音很漂亮啊,而春生唱低音就太可惜了!與樂隊配合音頻也要確認,與吉他繆老師主動要求確認調音器統一442,才可以音高統一,建立最協調的和弦伴奏,並且要求伴奏形態都改變,讓音樂層次豐富。

      各班上課時間不同,要做統一彩排本來就很難,所以,需要提前做好音樂與樂段分配,這都要要花很多時間,加上「明天會更好」的歌手,原本就有自由拍,但是如果二位歌者以上或搭配二重奏,就需要彼此同步,不能太彈性拍子,所以也增加伴奏難度,只能伴奏整個重新製作,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而調性改變就整個對樂器要求就整個刷新認知,對二胡編曲的我與同學,再次重新適應。二胡調號與指法對同學們是有難度,難為同學最後很厲害地練起來了!最後加上繆老師的烏克麗麗合奏團的聲音,更加完美。

      為了完美的演出,的確需要花很多心思來調配,尤其當天(20220507)現場表現,在每個節目上,每位老師更是盡心盡力,非常好的水準,感謝大家的彼此合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