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音樂會 古箏學員林必窕 黃淑芬

新竹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 學員上台分享

指尖上的旋律-古箏彈奏技巧    指導教師:洪佳誼

學員:黃淑芬

       記得10年前的文化中心演出,幾乎都是第一次上台,當時心情是忐忑不安,經過不斷的演練,真正上台,大家表現得落落大方,演奏起來是行雲流水。這次不巧遇上家中長者生病入院,錯失再一次上台機會。俗話說:台上3分鐘,台下10年功,藉由20周年校慶,讓學員們有演出的舞台,真是感謝。

-------------

學員:林必窕

      上台演出對我來說有幾次經驗,但這種中大型的演出,還算是第一次。緊張是有的,因為總是想讓音樂給觀眾好聽的感覺,因此是有壓力的。古人說:“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而我才練三年,有些細節還沒掌握好。

       因為演出班級眾多, 早上彩排是表演人員全體第一次聚集,全體一起調整休息區及練習表演人員的進退場動線,在大家互相合作之下,及熱心的工作人員幫忙,並開始配合音響公司裝設時間完成後及檢場人員11點到就開始進行走位的彩排。

      表演時從樂器的定位和演出人員的進場,都在預期之中。彈奏時,我是懷著“自己跟自己比,當做是平時練習”的心情,消除緊張的情緒。就讓手指的動作如同我們選的曲目“風中有朵雨做的雲”那般行雲流水,似風一樣輕盈,從頭到尾一氣呵成。加上老師及團員在旁邊陪伴,身體的節奏像炊煙一樣柔順,表演算是圓滿。

 

    表演結束,可以把自己的付出讓大家欣賞,無論評價如何,自己算是創造了一個“心想事成”、“我思故我在”的事實。我領悟到要怎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想不只是舞台上,生活中也是如此,都要學會“做好自己的本分”、“演什麼像什麼”。

      古聖人云:“尋找就必尋見”。要達到什麼目標,就要去規劃、不斷練習、付諸行動,如此才能成事。

      感謝科學城社大主辦單位給機會,也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互相合作及表演前不斷的練習,讓這次演出成功!我們要提升這個世界整體的進步程度,我們用傳送出樂觀和希望的震波,和其他理念相似的人互相共鳴,每個人創造無比的期待,讓所有人的未來更美好。

https://youtu.be/KnUNoro9fr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