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周三晚 簫笛賞析與演奏 學員學習分享

科學城周三晚 簫笛賞析與演奏   學員學習分享
指導老師:徐國棠

楊鎮穆

      記得上次參與校方音樂演出是在科學城社大10週年音樂會, 10年後再次參與校方20週年音樂會演出, 歲月如梭, 不知不覺又過了10年學習笛藝的時光!

       回顧這10年來的收穫, 我第一次報考國樂學會竹笛考級, 就直接跳級四級的考核通過外, 還與徐老師和其他四位同學, 共六人組團報考新竹市街頭藝人竹笛團體組的考核也通過, 收穫滿滿。

       這次20週年我們就準備耳熟能詳的三首流行曲曲目, 徐老師在上課時也反覆練習這些曲目讓大家熟練, 校方的音樂會除了可展現老同學們學習成果外, 也讓大家有上台機會練練膽子,站在舞台上不怯場。

      我來科學城社區大學學習多年, 對笛與簫的興趣日漸增長, 也是將來我退休生活不可缺的娛樂之一, 目前還會繼續與徐老師學習可更深入傳統經典曲外, 街藝證照也可以街頭藝人身份在外演出, 自娛娛人與社區同樂。

-------------------

呂迪富

       自從加入社大簫笛班後,生活多了一個寄託,每每沉浸在音樂的快樂中,雖然老師教的曲子是那麼的高難度,每次都沒辦法整曲學完整,但是,成長學習還是讓人樂此不疲….社大20年,造福不少我們這些上班族和退休族的休閒,感謝!

------------

張芬瑛  

      學笛子是提早為退休生活做的規劃, 很慶幸來到了科學城社大跟徐國棠老師學習. 

       科班出身的徐老師授課很重視基本功, 從基礎一步一步帶著我們練習,除了教導一些耳熟能詳的流行曲, 更有許多技巧豐富韻味十足的古典笛曲, 讓我們能沈醉在竹笛美妙的樂聲中。

       一轉眼我在簫笛班已經上了六年的課了, 其間跟老師及同學一起去考街頭藝人,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參加社大的社區服務及期末發表又是很令人開心的體驗. 在這裡不但找到了一群興趣相同的朋友, 也藉著許多的活動散播歡樂散播愛.  我很確定我的退休生活一定不寂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