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音樂會 簫笛學員 張芬瑛

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  簫笛學員  張芬瑛

      科學城社大20周年了! 師生合力,藉著「璀璨20絲竹獻祥」的師生音樂會來為科學城社大慶生,特別有意義 !

    2022年5月7日一早鬧哄哄的彩排,透露出大家興奮的心情,各個音樂班級無不卯足全力,展現學習成果。今天的演出大多是跟 ”風” 有關的曲目和新竹作曲家的曲目, 這是因為本校位於 ”風城”,由科學城社大音樂類教師群共同挑選的。

      我是簫笛班的學員,由徐國棠老師領軍演出,在防疫的考量下,我們全體自行製作了吹笛專用的口罩,這也是今天演出的另一個亮點!平時可以駕馭得不錯的笛子,悶在口罩裡似乎就沒那麼聽話了,所以之前我們反覆不斷地練習,就是要將最好的成果呈現在這場音樂會上。

       隨著主持人流暢的導聆,節目順利的進行著: 有二胡、古箏、蕭笛、歌唱、 吉他與烏克麗麗…等等,還有”關愛社會〜真心陪伴的影片”, 展現出科學城社大落實多元社會教育的使命。最後節目在師生大合唱 “明天會更好” 的歌聲中圓滿落幕。這次音樂會因疫情關係,採用線上直播與新竹市在地電視台CH03頻道同步播出的方式進行,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要成就一場音樂會真的不簡單,要持續經營社大更是不簡單。謝謝校長的用心、老師們的用心!我很開心在這裡找到一群興趣相同的夥伴,一起學習、一起為社會傳播正面的能量。

https://youtu.be/KnUNoro9fr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