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20周年慶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 系列四-東山濕地藝術舞蹈季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社會創新公共行動力

系列四〜東山濕地藝術舞蹈季

發起教師:鄭芳林、塗夢龍、林宛柔、楊純慧 

撰文者:楊純慧老師

      當初不太了解校長說的行動力與成果展的差異,在線上會議溝通協調中,才知道原來校長希望我們對在地文化歷史等等有所行動。小組的討論中由夢龍老師解說才知道東山濕地生態保育,與歷史是如此的可愛與悠久。尤其東山濕地是由一群自發性的人士自動請纓後這麼多年都一直堅持下去.

       之後,老師們共同約好第一次實地勘查現場,又看到夢龍老師的活躍、芳林老師的溫文儒雅配合,還有宛柔的靈敏的快手,很快的將會議討論內容放到群組.

       5/5早上當天,社大安排的東山志工人員,很認真執行消毒與疫情防疫工作,準時就讓我暖場開始,現場準備了兩套與我的總共三套藍牙無線喇叭,開始校長致詞,都很順利.....慢慢好像聲音就出現干擾,包括我的二胡演奏...,這時主持人功力就適時地出現....夢龍老師帶大家做熱身操,解救了我的尷尬。

       芳林老師的書法班學員拿著大大的今天主題的書法字"東山濕地藝術舞蹈季"揭開了序幕,介紹了書法之美;夢龍老師的土風舞班大姐們帶來充沛的活力,讓整個空間滿滿火熱起來。宛柔老師帶著小天使贈送長輩餅乾,許多長輩都誇讚太好吃了! 怎會有這麼好吃的餅乾和麵包!

       夢龍老師簡介了汀埔圳,東山里前任何理事長介紹濕地的由來,曉春理事介紹了濕地的3區植物,而東山里長、理監事們、議員們都出席熱情參與,百多人的活動非常熱鬧.......尤其最後,在地居民積極地參與認養濕地水陸生植物活動,共計23位居民進行認養,讓整個公共行動力圓滿落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