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音樂會 吉他與烏克麗麗合奏 許書宗

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音樂會
吉他與烏克麗麗合奏 許書宗

       我參加科學城社大烏吉合奏班已一年多了,期間雖隨妙妙老師參加一些小型活動表演,但這次參加科學城社區大學20周年慶表演,正式參加有電台全程”直播”及電視台CH03頻道同步播出的活動,這是生平第一次。

       此次表演三首曲目中,我除了擔任吉他和弦伴奏外(一支小雨傘、橄欖項鍊),也負責一首曲目之主音彈奏(法國13天)。一般合奏中須配搭不同的彈奏角色,包含:吉它主奏、烏克麗麗協奏、吉他和弦伴奏及低音吉他指彈等。當天彩排前,每位團員除需自備樂器、譜架、樂譜、調音器及移調器等,同時也測試各樂器插電後配搭混音器或揚聲器的效果,做好萬全準備。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雖然我們平時在班上都有合奏練習及培養默契。但只有在真正的表演舞台上,我們才有機會學習到臨常應變及有效團隊合作的竅門。

       此次雖然表演順利,但仍有一些小插曲發生。例如:彈奏者忘情地隨著音樂抖動肢體、部分吉他擴音效果不佳、彈奏不順或小走音等,但仍是一次難能可貴的表演經驗。

       感謝學校用心辦理這次20周年慶師生音樂會,謝謝妙妙老師費心地教導,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次登台表演。

https://youtu.be/KnUNoro9fro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