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20周年慶師生音樂會 太極美學學員參加活動分享

科學城社區大學20周年慶 璀璨20絲竹獻祥師生音樂會 參加心得

 太極美學  林建宏老師
       欣逢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創校二十週年,很高興受邀參與音樂慶典大會「明天會更好」歌曲、師生大合唱的演出。在此,首先祝福科學城社大20歲生日快樂,在未來推動教育及校務方面一切順利;師生們平安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同時祈願為世界帶來紛紛擾擾的疫情能緩解;也為世界和平祈福,祈求人民可免戰爭之苦,能安居樂業、士農工商,一切回歸到正常生活。「有願就有力」,讓我們一起用歌聲唱出並期待「明天會更好」。

-----------------------

太極美學周一晚  陳怡婷同學  志工心得      
     二十年,可以是儲蓄險期滿的時間、父母陪伴小孩成長的時光、一段年華老去的歲月…,2022年5月7日(六)我擔任了一場慶祝科學城社區大學20周年慶所舉辦的音樂會的服務志工,該週末恰逢母親節節慶,而台灣正面臨與病毒共存過渡期下疫情嚴峻時刻。

      在象徵母愛光輝的日子下,音樂會的舉辦,除了感謝家人真心陪伴,更是展現社大對於社會關懷的行動力,願音樂能增添家人間相處的氣氛,為台灣祈福,也為世界祈福。

      擁有多次擔任志工經驗的我,這次也不例外,每每都感覺,在看似付出的外表下,其實是收穫滿滿。我們太極美學的六班同學此次負責檢場,從事前的彩排、椅子、音樂器材擺放等等都不馬虎,即使無現場觀眾(因疫情不對外開放民眾入場),大家仍齊心合力,專心為了有最佳水準的演出。

      服務的過程中相當感謝太極美學班的夥伴團隊,在大家的默契之下,配合起來簡潔有力,是一群人共同完成一件有意義的事。另外,可以在舞台背後近距離現場聽到各場次師生團隊的演出,算是我們獨有的福利,且由於疫情的原因,更是「意外」的包場,彷彿為我們專屬演奏一般,真實演奏的聲音充滿整個舞台,趁檢場空檔的時間細細聆聽,是我這輩子最難忘的音樂會。

      演出的過程相當順暢,音樂曲目的安排,有民歌也有流行音樂串接著新竹在地特色”風”與在地作曲家的曲目,如同演繹著這20年的時光,從早期到現代,同學們是一群親身走過這些時代的見證者,琅琅上口的曲目間接透露著各自的年齡。

      一場音樂會最後以「明天會更好」在校長與科學城社大的老師們與同學們共同演唱畫下句點,麥克風透出的聲音是滿滿的祝福,也是疫情紛擾的時代下,大家最誠心的期盼,願,一切平安!https://youtu.be/KnUNoro9fro

-------------------------

太極美學 三午進階下   謝孟勳同學

       要謝謝老師、美雲與東愷事前的 rundown 啦! 資料很清楚, 只是我比較幸運負責的雖然比較"粗重", 但是兩階段古箏表演的負責人都有跟我溝通過! 知道她們的需求在哪裡? 我們只要提供適當的協助就好啦! 也很感謝週三下晚兩班同學的配合! 所以我負責的還蠻順利的!

       雖然所謂的"檢場"蠻單調的! 但大家倒是很會利用時間! 其實最認真的反而是週三晚的重博兄跟碧華姐! 兩個人利用時間在研究起站樁, 一個開頭後, 東愷哥也開始找地方自己打起拳來, 連最忙的怡婷也在一個陰暗角落打起拳來, 其實後台空間真的夠大, 重點是空調實在夠舒服, 在此感染之下, 我跟美雲姊也複習了好幾趟目前所學的太極劍前十招, 相信下週上課時應該不會差太多才是, 而且我倆打得應該還可以, 至少有吸引到媛媛姐跟著我們比來比去! 謝謝媛媛姐的應援啊! 我會加油努力學太極劍的!

         最後, 謝謝大家的配合, 完成今天所交代的任務, 也給自己有段愉快的時光!

------------------

太極美學 週三晚進階上  趙碧華同學

       今天音樂會的活動很開心,因為只是檢場任務,所以心情極為輕鬆。

        去時就看到怡婷,鈴慧,開心自是難免。重博還帶太太杏秋來闘熱鬧,結果她成了太極拳班的專屬攝影師,從頭幫我們紀錄到完成。

         檢場工作輕鬆,按流程搬椅子拿架子,走兩趟就沒事了。在後台各自站樁拉筋,老師在台下看節目,可能突然發現他的愛徒們都在後台,於是他走到後台,大家自動的就打起拳來,這就是默契吧!

        今天的音樂都很好聽,聽的出表演者都下過功夫的,他們是今天的主角,可是我們這些撿場們硬是把自己玩成了主場,拿著手上的字排拍照玩的不亦樂乎。最後歡喜開心的結束社大今年的盛會。

-----------------------------

太極美學 週五晚高階上  黃鈴慧同學

       此次音樂會,本以爲志工眾多萬一派不上用場,就當欣賞音樂會盛事,結果是任務有些艱巨,彩排前有聽說前置作業時間其實極短,是某幾位同學熬夜趕工畫出設計圖(依曲目安排演出需求物件數量& 位置),過程的辛苦同學甘之如飴的吞下,配合上太極拳同學們能屈能伸、彈性十足的高EQ, 縱使過程中有任何不順利,大家說說笑笑、打打拳,就消彌於無形。

       雖然只是進場、退場安排,這點小事也是要費點心思安排、計劃,甚至計算,呈現在電視觀眾前的即時直播才不致鬧出笑話,幕後工作人員隨時盯場(盯小螢幕、盯收音),太極拳同學們都是無條件配合。還能充份運用禮堂空間、空檔時間跟空調,有空就抓緊練太極拳,真是有夠認真好學的 哈哈哈 。遇到演出彈奏的樂曲正好是同學熟悉的曲目時,同學們還都跟著小小聲吟唱起來,讓我們享受回味一下復古風,這是行動KTV迷你小包廂的概念。

       明天會更好,這首歌簡直就是千古傳唱名曲了,各大活動都快必唱了⋯⋯演出前老師們一再被調音準、調演唱順序,練唱是反覆反覆再反覆,不厭其煩,在台下準備下一步驟的我,心裏是萬分敬佩我們林老師的,(當然其他老師也是很配合)想到在音樂會前他除了跟其他演出的老師們練習多次,太極拳課程前他也屢次提前到教室撥空練唱,認真程度真是佩服加讚嘆不已。

      直播結束後社大攝影老師還幫我們設計了幾種拍照動作,拍了好多組有趣照片,讓我們留下週六午後愉快時光的美好回憶,感謝他的貼❤️服務。

----------------

太極美學 週一晚高階下  林詩芸同學

       很開心參與了20週年音樂會,雖然是以志工的方式,但也因此聽到了現場版的演出。
每個班級的表演都非常出色,每段表演間也都銜接的很好,很難想像在正式表演前,其實大家都還手忙腳亂,尤其是我們太極拳班擔任志工的同學們,椅子要放在哪個位子、每一場表演需要撤掉幾個椅子、、等等,而且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才不會耽擱到下一個表演。
         雖然一開始配合彩排時很混亂,也沒多少時間可以演練,但我們以分成三小組方式來輪流負責各階段需要的工作,過程中也不斷和表演班級溝通及確認需要協助的地方,在正式表演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自動互相協助,雖然不能說做的很完美,甚至過程中出現了一點點小失誤,但大家都已經盡了全力。
       這次的音樂會帶給我滿滿的感動,不管是表演的人還是擔任志工的我們,甚至是幕前幕後的工作人員、校長、老師們,大家都很用心完成了這次的演出,只擔任了小小志工的我也與有榮焉,很感謝大家的努力,才能有這麼精彩的演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