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週四午 活力健康肚皮舞輕鬆學 學員學習分享

迎接創校20年 活力健康肚皮舞輕鬆學
指導老師:駱國琴

 徐富美 學員分享

        我是活力健康肚皮舞輕鬆學班的徐富美。自從我退休後生活很輕鬆,不用趕著早起做早餐上班,但是日子一天兩天著過就越來越無聊,總想找點事做。但身邊的朋友、家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及日子要過,又不能一直打擾他們。然而自己退休後的生活就此變得毫無目標,待在家中也倍感無趣。就在此時,剛好在家門口收到一份夾報,赫然發現是科學城社區大學的簡章,拿起翻閱了一下,哇!有著許多優質的課程,瀏覽到星期四下午的活力健康肚皮舞輕鬆學課程時,眼睛為之一亮,回想著自己年輕時,也學習過一陣子,上課時的用品「腰封」也都還保存著,心動之餘就立馬去光武國中報名。但也等了許久才終於開課了,上課地點離家也不算遠,真好! 於是我抱著喜悅的心情去上課,國琴老師讓同學們大家彼此互相介紹認識,並講述科學城社大的教學理念及宗旨!讓我和同學們更加了解社區大學辦學的意義。緊接著老師就帶著同學做暖身操及肚皮舞的基本動作。我的身體也暖暖地,而且同學們和善又認真。剛開始我覺得動作都不到位,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及細心地教導我和同學,大家都有著明顯的進步。

        我發現其實班上的同學年紀都不小了,老師真的非常有耐心的一個一個指導。我們在歡樂輕鬆的氣氛下上完第一堂課。老師也鼓勵同們課後之餘在家只要有空檔,隨時隨地都可以擺擺臀扭扭腰,這樣動作才不會忘記。來社大上課可以運動健身又歡樂,讓我很期待著下次課程的到來!可是好景不長,大夥一起學習了幾週後,台灣疫情嚴重了,我們的課程也不得不改為線上課程以免群聚加重疫情。剛開始同學對線上教學都不熟悉,手機視訊也不太會使用,在國琴老師循循善誘下,終於完成一學期的肚皮課程。我覺得無法有溫度的上課,不知道我的動作是否有到位呀?

       新的學期又開始了,同學的人數沒有變多,但是國琴老師的教學熱情不減,依然非常認真的教導著我們,同時同學們的感情也更融洽!一轉眼就學會了兩首舞曲,成果發表也即將到來,大家好緊張也十分努力地練習。我和大家一起團練且有自信跳著肚皮舞,好棒!

       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學化舞台妝、一起變美、一起跳舞真的好棒!我願意就這樣一直跟著國琴老師學跳舞,而且越跳越年輕,越跳越有自信,身體也變的更健康喔!


駱國珍  學員分享
       我是活力健康肚皮舞輕鬆學班的駱國珍,我從北部遷入到新竹,很開心就接觸到科學城社大這座學習殿堂。猶記得,剛接觸肚皮舞時,完全不會舞蹈的我,可以說是第一次接觸肚皮舞,所以感覺很新奇。

上課時老師提到肚皮舞是把人的身體想像切割為部分的概念,讓我深深學習並體驗到肚皮舞是能讓我們練習擺動身體,它是一種全身運動,可讓頸部、肩膀 、胸部、腰部、臀部、腿部活動以及手臂的舞動,提高身體的柔韌性。

   上課氣氛很輕鬆,同學們快樂的學習,大家都非常認真且專注地聆聽老師教導,基本舞步練習、舞曲的排練、如何融入音樂、如何擺動身體等等⋯⋯

透過每週肚皮舞的練習,感受到肚皮舞散發著嫵媚、嬌嗔、狂熱、愉快,這些都是女性細膩的感情,藉由舞蹈得以抒發。

對於我來說肚皮舞是一種快樂的舞蹈,每堂課都很充實的、歡樂的,幸好有駱國琴老師不斷不斷地、細心的、耐心的、熱情的教導讓我們, 在學習課程上總算有很大的進步,再此也要感謝科學誠社區大學和駱國琴老師的用心!舞動了我們的人生。大家一定要繼續學下去,加油!加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