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周三晚 歐洲花藝設計-德式生活花藝 學員學習分享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111年春40季
星期三 歐洲花藝設計-德式生活花藝 班級學員學習分享
授課教師: 黃子娟    

邱佳雯:

這是我第二次嘗試上花藝課,之前在台中上課時常常因為不懂,被老師拔了很多花,挫敗到直接投降,但想學好目前研究的刺繡、纏花,花藝仍然是需要精進的技藝,很感謝老師總是不斷的鼓勵我們這些新手,才能讓我坦然面對每次的失敗,一步一步慢慢來,總有一天可以應用花藝所學習到的技巧製作出更精美的作品!

陳怡涵:

第一次接觸花藝課程,老師很細心的講解每一個步驟、每個花材的運用技巧,過程中也盡量協助我們,逐漸地建立自信。透過這個課程增加了對植物的認識及增添生活美學。希望這個課程可以繼續辦理讓更多的人可以透過此課程讓生活更美好。

劉郁惠:

一直想學花藝,老師設計各種不同課程,我認識到各種花卉葉材,學到不同技巧。不論是花材的比例拿捏與配色,都成為美感培養很重要的養分,為生活增加不少色彩,這樣的回饋比想像中的更豐富,謝謝科學城社區大學開課讓我有機會體會這麼優質的課程。

鄭宇秀:

初次接觸花藝課程,從零開始由老師帶領認識花材、花的特性及各種插花技巧,每堂課在老師解說後實際操作印象很深刻,也深深感受到花藝的困難及樂趣,每次都非常期待上課,希望能在花藝領域打好基礎,繼續努力。

蔡明哲:

記得第一次選修科學城社大課程是為了紓壓,當時那門課沒開,結果誤打誤撞選了德式花藝課程,然後就連續一直上了2年多,回頭來看,老天爺幫我選了很適合我的課程。在老師的實作課程與理論課程的教導下,更了解花藝課程作品的架構,作品想要表達的意涵,花材顏色應該要如何搭配等等,以及學習到花材的處理以及表現的技法等等。很感謝老師的教導,希望未來能繼續跟大家一起學習。

 

邱舒晨:

平時喜歡園藝也會蒔花弄草,但作品總不盡人意或只有幾種固定的式樣。

來上課後老師講解理論架構加上實做和老師從旁即時的傳授使自己有了進步。現在更有信心和樂趣將花藝落實在工作和生活中。感謝科學城社大和老師設計了這門實用的課程期待能持續的學習。

彭康明:

科學城社大是讓我學習花藝的地方,就這樣也就持續學習3、4年了。從不懂慢慢的學習技巧到考花藝證照,很慶幸當初的勇氣,選擇對的學習機構選擇對的老師,一步一步的帶著我們在學習成長。老師的教學讓我開使懂得思考,多學到一項技能也讓我的又多了另一個視野,在花藝的領域一定會持續學習成長。

王佑禎:

喜歡家裡充滿自然的花香,常常只是買幾枝花插在瓶子中,但總覺得很單調而且花很快就被我養到枯萎,自從接觸花藝課後,老師會教一些基本知識及認識花,讓我在顏色搭配及插花上更瞭解應該要怎麼擺設,很謝謝老師細心的指導及教學,讓我從一開始的小白,上第二期就更瞭解能如何應用在生活上,希望能繼續學習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