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周一晚新竹人文意象半寶石設計 學員學習分享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周一晚新竹人文意象半寶石設計 學員學習分享

 

許靜宜

   學習金屬線編已五年多,從老師開始第一堂課至今。什麼都不會的新手小白,到今天可以拉著行李箱四處跑市集販售自己的作品。老師授課有耐心、細心,且每次都有新作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學習有興趣的新事物,讓人增加自信與滿足感。與其他同學互相學習交流、戶外活動、社大公共參與、淨灘……讓生活更充實。之後也會繼續學習。

 

馮秋萍

    參加這堂課已經數個學期,每一學期的課程裡老師都設計了多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美麗作品。這學期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城隍廟以及項鍊設計,讓在地長大的我特別有感。我覺得是很有在地文創主題的作品設計喔!

 

彭麗萍

    我本身是家政科畢業的,在校學習的過程中,我唯獨偏好手作的工藝作品,天馬行空的創作,取之我的異想世界。但,因緣際會之下我居然進入了幼兒園教學36年,工作顧家養兒的過程中,始終覺得少了一個成就感,就在兒女成長開始工作後,輕省的心,終於讓我遇見了金屬編織工藝。

    猶記當初那個開始,我的第一堂課、第二堂課、第三堂課,我一直在糾結,心中覺得這真的是我想要做的嗎?做得這麼糟這麼醜,我有辦法達到老師的水準嗎?我可以把那份細緻做出來嗎?所以,我為了要求自己做好這個作品,我可以買足了材料,成就一個滿意的作品,我可以做了五個六個七個八個甚至十個,滿意了,有信心了,為了消化多出來的飾品,周邊的朋友都收過我的手做飾品。

    幾年的練習,當老師給我做一個作品時我開始想像,我如何把它延伸出來,一個飾品他能夠以多少的面貌展現出來呢?很好玩的一件事,我又做了很多了,所以為了消耗更多的想像空間做出來的飾品,我開始讓自己走上市集,開始學習把我做出來的飾品分享給其他人觀賞及購買,我在市集擺攤兩年後,參加了2020活躍樂齡與地方創生的學術研討會,會中ㄧ位教授的宗旨是助老~敬老~用老,活到老,學到老,教到老,對於將退休的我看來,我的心又開始浮動起來了,我的生命鬥志再度燃起,這就是我的願景了。

    我開始積極的在社大報名申請教學,我的試教口號~讓更多的人能參與斜槓人生增加自信心,讓樂齡的同學在手眼協調中多使用手指的靈活度,減緩老化,讓美麗的飾品能陪伴大家一起優雅的老去。

    一個美好的作品成就信心,讓人身心靈得療癒,讓我們一起遇見那份真,那份善,那份美吧!一起手作~半寶石金屬編織課,謝謝我的啟蒙師「張雪鳳老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