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公共行動力系列四--東山濕地藝術舞蹈季 東山里民菊香姊 分享

好朋友大家好,我是東山里市民,田菊香奶奶-我已經80歲了。

       東山里是一個好地方福地福人居,李世英理事長也是科學城社區大學的校長,青年有為。今年邀請幾位老師,ㄧ位推拿復健王兆熊老師,ㄧ位書法鄭芳林老師,ㄧ位土風舞塗夢龍老師,到東山社區開設研習教學服務。

      我參加了全民土風舞班,上起課來回味小學時代,很開心快樂,舞蹈動作的性質鋼中帶柔,一小節就會讓我滿頭大汗,非常有運動效果。其實我們都是奶奶級的學生,有天才學生,也有天才老師,塗夢龍老師很有親和力,是位四十年教學經歷的資深老師,他的舞姿很柔軟,又會仔細講解示範各項動作,學起來很輕鬆。

       上第八堂課後,老師就派我們全班同學,一項節目表演任務,擔任這次科學城社區大學和東山社區發展協會在東山濕地生態公園,共同舉辦東山濕地音樂藝術季活動中,一共跳了二首舞曲,小城故事和馬蘭之戀。

        在東山濕地公園做為活動場地,是超級棒的地點,池裡現在盛開荷花、蓮花各種花,幾拾種沒辦法一一介紹花名,很特別有兩顆茄冬大顆樹,可以遮涼,各種果樹、花卉也很多,很高興在社區內有這麼好的一個美麗公園。

        讓我十二萬分感動與敬佩,特別要介紹新竹高中退休何蜀傑老師,閻曉春老師夫妻兩位,過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早早晚晚,隨時經過,可以看到他們修剪花木,拔草,澆水。何老師還會穿著長筒雨鞋在荷池撈泥漿,水芙蓉等,腳陷泥漿很深,有時拔不起腳來,很辛苦的維護環境,他們夫妻默默地經營無怨無悔的付出幫忙,但他們總是很開心喜樂。

       今年2022年5月5日那天,在這麼美好一個大自然環境-東山濕地生態公園舉辦藝術舞蹈季活動,李理事長主持開幕致詞,首先邀請胡琴楊純慧老師演奏,緊接著烘焙班林宛柔老師帶領身障特教班,事先製作的用香草做餅乾與麵包,分享給所有在場的民眾,鄭芳林老師與學生書法作品展出,並請每人寫一個大字,一列九個大字排出東山濕地藝術舞蹈季,非常壯觀,塗老師還介紹地景,何老師介紹濕地的成立.社區素人雕刻袁正同老師藝術創意作品,在會場展示多年來的創作,再來壓軸節目就是我們全民土風舞班表演。

       全民土風舞班塗夢龍老師非常有經驗,雖然我們的舞跳得不是很滿意,但是我們的處女秀,十分緊張,還是有全舞跳完,算是成功。我們當天服裝很有特色,穿白長褲搭配粉紅色的花襯衫,感謝塗老師免費提供,年長者穿起來特別來勁,非常加分!

       最後社區居民熱情動起來參與植物認養,把整個濕地公園規劃很妥善,謝謝李理事長領導與社區志工無私奉獻,每個活動環節與事物都注意到,導覽介紹時間拿揑準時,隆重圓滿成功!

      我是田阿姨心得分享,㊗️福朋友大家平安快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