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城社大 彭慧如老師 111年獲獎心得圖片1
科學城社大 彭慧如老師 111年獲獎心得圖片2
科學城社大 彭慧如老師 111年獲獎心得圖片3

科學城社大 彭慧如老師 111年獲獎心得

新竹市科學城社區大學

111年獲獎心得  彭慧如老師

       每年九月最重要的節日是教師節, 今年的終身教育特殊優良教師獎  ,科學城社區大學提名了兩位老師,我是其中一位,當主任通知我時,我嚇到下意識的回答,不要提名我,比我資深和優秀的老師很多,自己覺得沒有資格領獎,經過主任的說明,還是懷著忐忑的心答應到時候上台領獎。

       在9月21日 一到,中午要去文化局演藝廳前,自己吃完中飯整理一下儀容,準備騎車去領獎,心情完全輕鬆想像典禮的時間一到,上台與市長合照,然後就可以回家了,這樣的輕鬆心情, 在文化局停車場開始產生變化, 文化局機車汽車格停滿車子,還有車子找不到停車位,這景象表示有很多老師要到會場受獎,而我也是其中一位,懷著忐忑的心情,停好車子走向台階進入演藝廳 看到許多志工,地上一箱一箱的花束,以及盛裝來領獎的老師們,我開始有莫名的驚嚇感,當工作人員幫我別上胸花引導,我看座位 指引, 這時我才意識到我和全新竹市的國小、國中、高中, 今年獲獎的老師,在台上領獎接受表揚, 我感覺好不真實 ,我從小 最怕最有距離的就是學校的老師,沒想到竟然在今天與這些學校老師們 ,在同一時間受獎,真的受寵若驚。聽到主持人李老師介紹兩位在今年獲頒教育 奉獻獎東園國小的尤桂遵老師、育賢國中的林燕玉老師在教育界奉獻的故事,非常感動,當老師是一份志業不是一份職業,在她們身上充分體現那份熱愛志業的心。

      雖然我的知識含量沒辦法和其他老師相比,但對學員的用心一樣的。因社大的細心觀察讓我得獎,領完獎與雅婷老師到樓下與校長拍照,看到學校準備大花束,老師這樣被看重,實在感動。

       回想在科學城社大這8、9年間,好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去客家會館帶活動,第一次去科園關懷站帶長輩、第一次教師會議、第一次學期成果展、第一次辦故事巡演、第一次做花燈......到今年第一次幫長輩辦藝術展,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是科學城社大給我的經驗,看著點點滴滴的教學歷程,心中充滿感恩。

       謝謝我的恩師世英老師,沒有故事園丁培訓,開啟自我成長之門,也不會有一路勇敢追夢的我,同時也引領我進入社大當老師 ,還提供社大許多資源讓我吸收更多新知。謝謝辛勤的以寧主任,總是給我許多工作機會讓我貢獻所長,您常默默當老師們的後盾,處理多如牛毛的行政工作。謝謝好伙伴碧芝老師亦師亦友,我常常以她當榜樣,她很用心很專業,備課總是全力以赴,總是走在我前面,教我事情應該怎麼做?

       我也謝謝自己,每次新的挑戰出現,願意勇敢承擔用心完成,生命的際遇真的太奇妙了,接觸社大的我,讓我當學生也當老師,領獎的那一刻,在我的生命中是值得被記錄的,這個畫面會趨動我繼續在終身學習路上往前走。


.

.